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中国电子书 >结婚人口换代90后?美团点评要做“婚礼人”

结婚人口换代90后?美团点评要做“婚礼人”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8月26日消息,目前,中国经济和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进入下半场,人口红利带来的爆发式增长已经不再,结婚行业由此迎来了新趋势。对此,美团点评也做出了相应的对策,将在结婚频道上线“婚礼人”服务。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美团点评将对其O2O平台运营及营销策略等做出改变,新上线的“婚礼人”服务将主要围绕司仪、跟妆、摄影、摄像结婚仪式展开。

据悉,中国结婚人口目前已整体下降,而三四线城市成为新的增长点。根据美团发布的报告显示,以中国出生人口和结婚年龄测算,结婚人口总体呈下降趋势。

结婚人口自2013年开始下降

在整体结婚人口中,北京上海明显呈下降趋势,而三四线用户比例有所上升。据了解,河南、贵州、云南、广西结婚人口较多而商户供应不足,而四川、河北、湖南、安徽、重庆等地区的市场规模也颇为可观。

北上结婚人口下降、三四线结婚人口呈上升趋势

各城市结婚人口数据

此外,婚宴消费仍占结婚消费中最大比例,新的细分市场崭露头角。据报告显示,婚纱摄影、婚戒首饰和婚宴已经成为“结婚标配”;其次为婚庆和婚纱礼服,各有平均58%和42%的用户会选择;而婚宴消费成为结婚“最大头”,占到整体花费的65%以上,其余依次为婚庆、婚戒和婚纱摄影,婚纱礼服所占比例最低。

人们对结婚行业的细分需求

人们对服装和摄影类的需求日益增加

现今,用户更看重品牌。亿邦动力网从美团点评的报告得知,品牌词和商户词的搜索量已经占到总搜索量的49%,这说明用户越来越受到品牌的影响,这也是商户突围的新机遇。此外,美团点评App的分位置流量二八分布(前20排名商户覆盖75%以上用户)也从侧面说明了这一点。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结婚人口换代90后?美团点评要做“婚礼人” 在好搜搜索结婚人口换代90后?美团点评要做“婚礼人”
在必应搜索结婚人口换代90后?美团点评要做“婚礼人”在搜狗搜索结婚人口换代90后?美团点评要做“婚礼人”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