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建站 >电商业务贡献增加 九牧王上半年营收9.8亿元

电商业务贡献增加 九牧王上半年营收9.8亿元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3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8月29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九牧王近日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称,上半年九牧王营业收入约为9.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0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99亿元,同比减少3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39%。基本每股收益0.34元/股,比上年同期减少12.82%。

九牧王方面表示,净利润、每股收益等指标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上半年极端气候影响及零售消费环境仍处于较低迷状态,公司零售终端店效未得到有效改善,终端店铺数量减少所致。

同时,报告还披露了上半年九牧王的部分详细经营数据。据了解,九牧王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约达4.1亿元,同比减少4.31%。而“三费”成本中,销售费用变化比较大(如图1)。

九牧王

图1:九牧王上半年营业收入成本图

九牧王方面解释称,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受利息收入减少及汇兑损失增加影响;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是由于营业收入减少导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以及支付的销售费用增加;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报告期理财产品净投入同比减少所致;而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报告期内归还借款等所致。

除总体营收数据外,报告还展示了九牧王上半年各产业和各区域市场营收状况。产品方面,鞋类营收最多,约达5.2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夹克,上半年收入约达1.46亿元,其次是衬衫收入,约1.42亿元。(如图2)。

九牧王

图2:九牧王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九牧王公司主营业务全部为销售服装服饰产品的收入,公司2016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94%;从收入的产品结构来看,男裤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54.15%,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线上营业收入占总营收的9.25%,较上年同期增长近3%。

今年上半年,九牧王在全国6大市场中,营收同比均有下降,其中华和东北减幅均超过6%。(如图3)

九牧王

图3:九牧王上半年各市场营收图

此外,报告还总结了公司上半年的经营进展,围绕“零售转型”、“做强男裤”,上半年九牧王在6个方面有所进展:

(1)推行标准店铺项目,实现零售标准化运营落地:成立专门的零售标准化运营小组选取部分区域为试点,推行零售标准运营;整合终端门店,推出第八代店铺形象设计,筹备开设集成店,提升终端形象。

(2)启动裤形象店计划:启动裤形象店计划,拟在全国区域开设若干家裤形象店。

(3)完善品牌沟通传播策略:借助新媒体,尝试新的品牌传播方式。通过携手雕塑、版画、纺织等艺术家打造“裤爱艺术”大型巡展;通过“父亲节微电影”积聚品牌热度;优化VIP管理系统,以期借助大数据的应用,实现精准营销。

(4)强化自主开发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引入国际化设计团队,将产品线进一步细分为商务经典、商务休闲,同时在商品的时尚度、丰富度上取得一定成效。

(5)供应链流水线改造项目:启动供应链流水线改造项目,计划通过2-3年引进自动化设备、推框等新型流水线;优化生产布局,提升生产效率和产能,为员工打造绿色环保的用工环境。

(6)O2O线上线下一体化,实现全渠道融合:电商业务定位由原来的去库存为主,变为销售线上专供款为主,建立专供线上商品研发小组,单独企划(MD)、开发和采买。在C2B定制业务上,加大了线上线下渠道的拓展,与天猫、京东推出订制活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电商业务贡献增加 九牧王上半年营收9.8亿元 在好搜搜索电商业务贡献增加 九牧王上半年营收9.8亿元
在必应搜索电商业务贡献增加 九牧王上半年营收9.8亿元在搜狗搜索电商业务贡献增加 九牧王上半年营收9.8亿元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