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域名注册 >与阿里的再次合作:中国邮政入股蚂蚁金服

与阿里的再次合作:中国邮政入股蚂蚁金服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5:02:5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与阿里的再次合作:中国邮政入股蚂蚁金服
                                       来源:易名中国
 在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金服”)的企业公示信息中,北京中邮投资中心已经成为其股东。


  日前,中国邮政集团也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证实,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首次达成资本合作,中邮资本将战略投资入股蚂蚁金服。同时,这是继去年6月阿里巴巴与中国邮政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的又一次合作。

  据介绍,中国邮政旗下的全资资本运营平台中邮资本已完成了战略入股蚂蚁金服。这是中国邮政首次以私募股权的形式开展对外股权投资。

  此次入股蚂蚁金服的投资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位列本次蚂蚁金服融资所有战略投资者的第二位。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曾对外表示,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占蚂蚁金服5%的股份。这意味着,此次入股完成后,中邮资本所占蚂蚁金服的股份低于5%。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此次中国邮政成功投资入股蚂蚁金服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为日后普惠金融、农村小额贷款等方面的合作打下基础。

  蚂蚁金服CEO彭蕾认为,此次蚂蚁金服能够成功引入中国邮政战略投资,打开了双方业务合作的空间。彭蕾希望,以此次资本合作为契机,与中国邮政形成优势资源互补、线上线下实现互动共赢。

  此外,双方还对中国邮政与阿里、菜鸟在农村电商、物流配送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均希望进一步深化资本纽带关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与阿里的再次合作:中国邮政入股蚂蚁金服 在好搜搜索与阿里的再次合作:中国邮政入股蚂蚁金服
在必应搜索与阿里的再次合作:中国邮政入股蚂蚁金服在搜狗搜索与阿里的再次合作:中国邮政入股蚂蚁金服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