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网站优化 >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的国家

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的国家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的国家
                   来源: 农村宝儿

  

  据BBC报道,萨尔瓦多国会6月9日投票批准总统伊布·布克尔(Nayib Bukele)提交的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提案,萨尔瓦多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正式将比特币归类为合法货币的国家。

  

  提案中指出:

  1、比特币兑美元汇率将由市场决定。

  2、比特币可用于支付,可用于缴税,比特币交易所将和法币交易所一样不必支付资本利得税。

  3、任何商品或服务提供商不得拒收比特币。

  4、民众将可在比特币和美元之间自由兑换。

  5、国家将提供必要培训与机制,降低民众交易比特币的门槛。

  

  布克尔表示:将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交谈,就比特币的法律等问题进行讨论。会议过程中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明,比特币的采用不会改变萨尔瓦多的宏观经济。布克尔还透露:

  1、萨尔瓦多将为投资3个比特币的移民授予永久居留权。

  2、政府将为公民推出一个比特币钱包。

  3、运行一个持有 1.5 亿美元比特币的信托基金以抵消比特币波动性,从而确保商家不必承担风险。

  

  萨尔瓦多国家这一系列的举措,瞬间登上了各大新闻头条,然而相信大部分小伙伴的第一个问题应该是:这是哪里冒出来的国家,它在哪里?

  小冰立马去搜索了一下:萨尔瓦多是一个位于中美洲北部的沿海国家,截至2019年,萨尔瓦多人口约为670万,作为一个以美元现金为主的经济体,工农业经济基础较为薄弱,约 70% 的人没有银行账户、信用卡。

  据此前媒体报道,有超过200万萨尔瓦多人生活在国外,和大多数落后的中美洲国家一样,萨尔瓦多的经济严重依赖移民汇款。同时,在萨尔瓦多,转账作为一件奢侈的事情,国际转账手续费较高,且耗时较长。因此,早在去年,由于疫情沉重打击了旅游业,萨尔瓦多的ElZonte村便采取了一种更加便捷且可以避免高昂服务费的途径(比特币支付),以代替传统金融解决方案。对于提案的成立,也意味着比特币作为一种金融基础设施,将更好地融入萨尔瓦多居民的生活之中。

  

  也有不少人对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的看法存在分歧,认为比特币在非法交易中的使用与当前宏观经济条件下的长期机会相反,这对其他国家的比特币监管、税收或采用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影响。

  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布克尔声称:将比特币作为法币将带来金融包容性、投资、旅游、创新和经济发展。还指出,比特币的使用对个人来说是可选的,不会给用户带来风险,政府通过该国开发银行 BANDESAL 建立的信托保证在交易时可兑换为美元。

  当然,萨尔瓦多并不是第一个想要发布法定加密货币的国家。

  2018年2月,南太平洋主权国家马绍尔群岛表示,将发行世界上第一个主权法定加密数字货币——「Sovereign (SOV)」。据悉,该主权数字货币会和美元一起在该国流通,马绍尔群岛国家议会已通过了这项决议。

  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美国财政部等金融机构质疑和批评了马绍尔群岛这一决议。2020年5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发布官方声明,反对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即将发行的国家数字货币 SOV。

  

  委内瑞拉的法定货币一直处于死亡漩涡中,也试图通过发行国家主权加密货币「石油币」(Petro)解决以现金短缺的问题,最终仍以失败告终。

  

  马绍尔群岛、委内瑞拉的法定加密货币之路半途夭折。目前来看,萨尔瓦多使用比特币作为法币同样困难重重:

  1、BTC网络无法满足萨尔瓦多国民需求

  近年来,比特币网络一直处于拥堵状态,处理链上交易能力已经达到上限,根据bitinfocharts显示,在过去的24小时,BTC网络处理的交易量为181,006笔。目前的比特币网络哪怕只给萨尔瓦多一个国家用,还不够萨尔瓦多600多万人平均每个月发送一笔交易。

  而针对BTC的扩容方案(闪电网络)来说,使用人数寥寥无几。且它同样需要通过链上交易的形式将比特币发送到闪电网络。此外,大多数萨尔瓦多民众无法负担起BTC高额的充值手续费。

  2、无法保障稳定的流通性

  对于萨尔瓦多国家而言,需要承担维持货币稳定性的义务,但BTC的涨跌具有不可控性,无法从根本上通过国家法令使其成为合法流通的货币。

  当货币面临巨大的通缩时,民众倾向于尽快尽快花费即将贬值的货币,但如果没有商家愿意接受,那社会将是一团浆糊。

  小冰认为,萨尔瓦多最可能实行的情形,是以一种稳定的货币比如美元定价,并以比特币结算。然而这样看来,实际的法币依旧是美元。但是,换个角度来看,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正式采用数字货币的国家的举动,调动了整个市场的积极性,使得新兴资产合法化,也推动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向应用落地、脱虚向实迈出一大步。

  萨尔瓦多共和国比特币法案全文如下:

  考虑到

  I、根据共和国宪法第102条,国家有义务促进和保护私营企业,为增加国家财富创造必要条件,以造福于最广大的居民。

  II、根据2000年12月22日发表在第241号政府公报第349卷的第201号立法令,美元被采纳为法定货币。

  III、大约百分之七十的人口没有机会获得传统的金融服务。

  IV、国家有义务促进其公民的金融包容性,以更好地保障他们的权利。

  V、为了促进国家的经济增长,有必要批准授权一种数字货币的流通,其价值完全符合自由市场的标准,以增加国家财富,使最多的居民受益。

  VI、根据前面的考虑,有必要发布基本法则,以规范比特币的法律进程。

  因此,

  提交如下法律:

  比特币法

  第1条、本法的目的是将比特币作为不受限制的法定货币进行管理,比特币具有自由的权力,在任何公共或自然人或法人需要进行的交易中都不受限制。

  上段提到的内容不妨碍《货币一体化法》的适用。

  第2条、比特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将由市场自由确定。

  第3条、价格可以用比特币计价。

  第4条、税收可以用比特币支付。

  第5条、比特币交易将不会被征收资本利得税,就像任何法定货币一样。

  第6条、为会计目的,美元将被用作参考货币。

  第7条、每一个经济体,当获得商品或服务的人向他提供比特币支付时,必须接受。

  第8条、在不影响私人部门行动的情况下,国家应提供替代方案,允许用户用比特币进行交易,如果他们愿意,可以自动即时把比特币兑换成美元。此外,国家将推进必要的培训和机制,使人们能够可以进行比特币交易。

  第9条、由国家提供的比特币到美元的自动即时兑换方案的限制和操作条款,将在为此目的发布的条例中规定。

  第10条、行政部门将建立必要的体制结构,以实施本法。

  生效和过渡性条款

  第11条、中央储备银行和金融系统监管局应在本法第16条所述期限内发布相应的规定。

  第12条、由于明显和众所周知的事实,那些无法进行比特币交易的人不在本法第7条所规定的义务之内。国家将促进必要的培训和机制,使人们能够获得比特币交易。

  第13条、在本法生效前存在的所有以美元表示的债务,可以用比特币支付。

  第14条、在本法生效之前,国家将通过在萨尔瓦多发展银行(BAND)建立一个信托基金来保证比特币的自动即时兑换。这对于第8条中提到的国家提供的替代方案是必要的。

  第15条、本法在适用于其他法律方面将具有特殊性,任何与本法相抵触的规定都将被废除。

  第16条、本法将在政府公报上公布九十天后生效。

  2021年6月8日在萨尔瓦多立法议会蓝色大厅提交。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的国家 在好搜搜索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的国家
在必应搜索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的国家在搜狗搜索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的国家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