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名人分享 >总统提议立法 萨尔瓦多或将成为比特币合法化的首个国家

总统提议立法 萨尔瓦多或将成为比特币合法化的首个国家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3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总统提议立法 萨尔瓦多或将成为比特币合法化的首个国家
                        来源: 网易科技

6月6日消息,据报道,萨尔瓦多正在寻求立法,从而让该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主权国家。

22

(2021年6月1日在圣萨尔瓦多市,纳伊布·布克莱总统在萨尔瓦多立法议会大楼向国会发表演讲。)

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活动——比特币2021年会议,日前在美国迈阿密举行。在这个为期多日的会议期间的一个视频节目上,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莱(Nayib Bukele)宣布,萨尔瓦多与数字钱包公司Strike建立合作关系,利用比特币技术打造该国的现代金融基础设施。

布克莱总统表示,“下周我将向萨尔瓦多国会提交一项法案,以使比特币成为我国的一种法定货币。”

Strike创始人杰克·马尔斯(Jack Mallers)表示,此举将会扭转比特币目前在全球所遭遇的颓势。“这将证明,比特币既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储备资产,也是一个优越的货币网络。持有比特币,为发展中经济体免受法定货币通胀所产生的潜在冲击,提供了一种可行方法。”

马尔斯在这次会议上还称,此举将有助于释放比特币的力量和潜力,推动在有利于个人、企业和公共部门的开放服务网络中使用。

萨尔瓦多数字交易市场并不发达,还是一个以现金交易为主的经济体,该国大约70%的人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海外打工或收入寄回国内的钱,目前占萨尔瓦多国内生产总值的20%以上。现有的服务从这些国际转账收取10%或以上的服务费,这些国际转账有时需要几天甚至更长时间才能被收款人收到,并且由于数字市场不发达,收款人有时还必须到银行提取实款。

比特币没有资产作为支持,目前也没有获得任何一个国家政府的充分信任和支持。它的价值部分地来自于它的数字稀缺性,截至目前为止比特币的数量只有2100万个。

关于将比特币列为国家主权法定货币以及下一步如何运作,萨尔瓦多官方没有给出进一步的细节。但媒体被告知,萨尔瓦多已经组建了一支比特币领导团队,负责推动在该国建立一个以比特币为基础的新金融生态系统的工作。

布克莱总统所在的新理念党(New Ideas)控制了萨尔瓦多的立法议会,因此布克莱拟提议的该法案很有可能获得通过。

致力于扩大比特币协议层功能的Blockstream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当·巴克(Adam Back)表示,不可避免地,萨尔瓦多将成为把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的首个国家。

巴克表示,他计划贡献相关技术以使萨尔瓦多成为世界的典范。他说,“能够帮助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标准,这让我们感到很高兴。”

实际上,这不是萨尔瓦多第一次对比特币的青睐。今年3月,Strike在萨尔瓦多推出了移动支付应用程序,并且该应用迅速成为该国下载量最多的应用程序。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总统提议立法 萨尔瓦多或将成为比特币合法化的首个国家 在好搜搜索总统提议立法 萨尔瓦多或将成为比特币合法化的首个国家
在必应搜索总统提议立法 萨尔瓦多或将成为比特币合法化的首个国家在搜狗搜索总统提议立法 萨尔瓦多或将成为比特币合法化的首个国家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