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名人分享 >全球首个比特币合法化国家:这个600万人口小国为何敢第一个吃螃蟹?

全球首个比特币合法化国家:这个600万人口小国为何敢第一个吃螃蟹?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3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全球首个比特币合法化国家:这个600万人口小国为何敢第一个吃螃蟹?
                        来源:科创板日报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近日,中美洲小国萨尔瓦多正寻求立法将比特币合法化,这意味着其可能成为全球首个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主权国家。

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比特币会议上,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利(Nayib Bukele)宣布,萨尔瓦多将与数字钱包公司Strike合作,使用比特币技术建设该国的现代金融基础设施。

布克利称:“下周我将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使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布克利所在的新思想党(New Ideas party)控制了该国的立法议会,因此该法案很有可能获得通过。

而支付平台Strike的创始人杰克麦勒斯(Jack Mallers)则表示,此举将响彻比特币世界。麦勒斯称:“比特币的革命性之处在于,它既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储备资产,也是一种优越的货币网络。持有比特币提供了一种途径,可以保护发展中经济体免受法定货币通胀潜在冲击。”

为什么萨尔瓦多敢第一个吃螃蟹?

萨尔瓦多是一个位于中美洲北部的沿海国家,也是中美洲人口最密集的国家。截至2019年 ,萨尔瓦多人口约为670万,工农业经济基础较为薄弱。

作为一个以现金为主的经济体,萨尔瓦多大约70%的人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而萨尔瓦多的经济严重依赖移民汇款,移民汇回本国的钱占萨尔瓦多国内生产总值的20%以上。据外媒报道,有超过200万萨尔瓦多人生活在国外,但仍与故乡保持着联系,每年侨汇40多亿美元。

萨尔瓦多现有的服务机构会对这些国际转账收取10%以上的费用,而且转账有时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到达,有时还需要居民亲自取钱。

在这一背景下,比特币就为萨尔瓦多人提供一种在汇款回乡时,更加便捷且可以避免高昂服务费的途径。比特币具备去中心化、全球流通、交易费用低的特点,这意味着其对于没有银行账户的低收入群体更加便利,成本也更低。

总统布克利表示,比特币合法化在短期内将让居住在海外的萨尔瓦多人更容易向国内汇款,同时还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帮助在非正式经济领域工作的数千人提供金融包容性,还有助于促进外界对该国的投资。

与此同时,据外媒评价,现年39岁的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利是一位年轻、精通媒体包装且擅长塑造流行形象的领导人,所以率先宣布支持比特币合法化的举动,有助于其在年轻支持者心中塑造一种创新者的形象。

这不是萨尔瓦多第一次涉足比特币。今年3月,Strike就在萨尔瓦多推出了移动支付应用,很快就成为该国下载量最高的应用。

据外媒表示,尽管关于比特币合法化如何运作的细节尚未公布,但萨尔瓦多已经组建了一个比特币领导团队,以帮助建立一个以比特币为基础层的新金融生态系统。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全球首个比特币合法化国家:这个600万人口小国为何敢第一个吃螃蟹? 在好搜搜索全球首个比特币合法化国家:这个600万人口小国为何敢第一个吃螃蟹?
在必应搜索全球首个比特币合法化国家:这个600万人口小国为何敢第一个吃螃蟹?在搜狗搜索全球首个比特币合法化国家:这个600万人口小国为何敢第一个吃螃蟹?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